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很多的功能缺失:是"驗收"這個動作看不到的~ 驗收只看得到表面!美不美~ 很多的功能缺失是驗收這個動作看不到的~ 舉例而言: 1.排水管 西裝要傾斜,排水管要有氣管(高度規定),排水管要沒有聲音....根本驗不出來! 建築設計 2.電力電線的耐熱與不超過負荷...應該也看不到! 3.結構柱內鋼筋要綁好,不可以是冷淬 酒店經紀鋼筋,保護要夠,不可以有蜂窩....應該也看不到! 4.防水是否有做 ?高度夠不夠? 窗框防水與塞水路....漏 開幕活動水前一定也看不到! 所以當我看到: 依圖說, 契約, 與貨樣 ,來作為  驗收的依據  時(須知與施工說明書...等), 房屋買賣 我深深的感覺到.....買屋不確定性風險! 圖說...最多是尺寸 ,長寬高 與位置.....數量, 圖說 絕不能表達  施工順序與一些標準的規範做法 酒店打工...... 除非是...施工圖,否則不會有材質與施工考量.... 就算是建材設備表.....那個石材與相當品質的設備...寫的是很抽象的東西! 當然我也跑去買了一套" 賣房子; 公共工程品質管理訓練班教材" 與"機電設備工程品質管制實務"! 當我必須要去做一些無頭無尾的驗收時, 我還真得有一點害怕! 好在這一場只是"汽車賣場 好房網的拆除與修復"...... 不然我........絕對不會"簽字 p.s.聽說某一個運動中心有消防系統幫浦油表被塗油漆與油封沒有做牙,泡沫只有1/4與沒有壓力, 一次側是40K,二次測是200K,還有游泳池沒有接地,VC 結婚B炸掉......真是可怕!.......我親眼所見! p.s. 慘了!我發現我必須多學好多的東西!.....~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建築設計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2gfh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